Widgets




facebook twitter weibo
Register Logout Forget Password

懷孕,每一位女性最期待、最渴盼的幸福時光,擁有一生中最驕傲、最美麗的曲線。 當獲知自己體內有一個小生命開始孕育的那個時刻起,一種由衷而生的激情,一種莊嚴神聖的感覺便會湧上心頭。從此,心頭上有了一份牽掛,生活中有了一種希冀。從此,身體的每一根神經都牽掛于那個在肚子裡慢慢成長的神奇生命。懷孕女人的內心,驚喜和驚愕同在 — 驚喜于一個生命的到來,驚愕于對自己身體的無知。在這美麗動人的 40 周歷程中,相伴准媽媽的不僅是將為人母的喜悅和驕傲,還有很多麻煩和疑慮時時在困擾。怎樣輕鬆、平安、順利地走過孕育小寶貝的生命歷程?這是每一位將為人母者所迫切想知道的。嬌姐伴隨准媽媽從妊娠第一周到最後一周。告訴准媽媽自身的變化、胎兒的生長髮育、准媽媽的日常飲食營養以及在生活中應該注意的事項,全方位細心呵護准媽媽和寶寶一起成長的每一天,伴隨准媽媽和寶寶在妊娠中的每一分鐘。 嬌姐將告訴准媽媽在孕期中不知道的、想知道的、應該知道的一切,打消您在孕育過程中的全部顧慮,使您輕鬆愉快地度過一段奇妙之旅。相信從懷孕到初為人母的這段經歷必將成為您一生中最美妙的回憶。 不一樣的孕育,不一樣的未來! GITZEL GIULITTE FACEBOOK 專頁,同時會有好多各形各色的資訊從中西醫護到格價 和8卦 0野睇嫁任妳選擇, 你一定唔會覺得悶呢 !.... 如果讀者對嬌姐部落格blog尚算滿意, 懇請大家高抬貴手,幫幫手按 LIKE 同時分享比你嘅朋友; 嬌姐從事陪月多年, 擁有各前僱主的推薦信,推薦信內容同時可為閣下提供愚蒙在性格特徵​​技能上的側寫作為參考,可讓閣下作出評估 ,希望取得共識和合作機會。丞蒙閣下賞識與敝人聯絡面談, 定會是敝人的榮幸 。OUR WEBSITE : http://tiny.cc/gitzelgiu PLEASE HELP AND SHARE GITZEL GIULIETTE 。 唔該晒. 嬌姐支持要求政府維護本港醫療、福利及教育資源 。 祝妳快樂!歲歲平安,安居樂業。業和邦興,興旺發達。大吉大利。遊刃有餘,青春永駐。嬌陪月團隊專線 +852-61596793 ! Start | Stop
懷孕 (91) 孕期 (97) 孕初期 孕中期 (31) 孕晚期 (50) 注意項 (124) 分娩 (13)坐月 (46) 孕期检查 (26) confinement recipes (30) 孕前準備 (62)
寶寶 (50) 寶寶照顧 (81) 育兒百寶箱 (70) 親子 (38) Chinese Medicine (18) ADHD (28) 母乳餵養 (3) 人工受孕 (4)食譜 (237)
TOOLS
fertility tools Track ovulation with our fertility chart Find your fertile days with our ovulation calculator Create a TTC ticker and count down to ovulationDue Date Calculator
Pregnancy Tools Create a personalized pregnancy ticker. Track your contractions with our contraction counter. From poppyseed to papaya, watch baby grow! Pregnancy Weight Gain Tracker
大肚婆完美懷孕[月] BALLPOINT CHECKLIST 準媽媽的40週 [週 ] BALLPOINT CHECKLIST 注意事項 : 懷孕期40周280 天 25 孕期檢查項目 CHECKLIST
胎兒 280天 孕婦必備分娩寶典 新生嬰兒必備用品清單 1 TAKE 孕期營養補充品 CHECKLIST


產前講座課堂
產前概述總覽 初生嬰兒護理及奶瓶餵飼 產前及產後飲食與營養 產前孕婦運動 產後護理、健康、情緒轉變、母乳哺飼及月子

Loading



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分娩時の常用醫療處理 大盤點!




絕大多數的孕媽咪在分娩的過程中都接受過醫療處理。在必要時,醫生的特殊處理方法可以給媽媽和寶寶需要的幫助。那麼,什麼情況下醫生會判斷必要進行醫療處理呢?這些處理又是怎樣進行的呢?
 

什麼時機?做些什麼?怎樣操作?

分娩時の實際醫療處理排行榜 

NO.1子宮收縮劑
NO.2導尿
NO.3會陰側切·縫合
NO.4人工破膜
NO.5產鉗


醫療處理
分娩前期
分娩中期
分娩后期
子宮收縮劑
                                
導尿
         


會陰側切·縫合
       
                   
人工破膜


        


吸引器&產鉗


        


TIPS
為了盡可能防止分娩時產生問題,可能會做一些準備性的醫療處理。
分娩中的醫療處理範圍很廣,包括促進子宮收縮和使胎兒更易出來的處理等。
子宮收縮需恢復到妊娠前段的大小。為了幫助媽媽順利地恢復身體,也會進行一些醫療處理。


Q:什麼時機進行醫療處理?
A:根據媽媽和寶寶的狀況判斷
有時,因為子宮口遲遲不開、陣痛微弱等各種原因,使得分娩不能順利進行。為了消除不利狀況、推進分娩進程,醫生會進行一些醫療處理。另外,為了分娩開始前的準備,也為了胎兒娩出後媽媽的身體能盡快恢復,也會進行一些醫療處理。醫生會根據媽媽和寶寶的狀況慎重地判斷。

 
Q:進行醫療處理的目的是什麼?
A:減輕母子負擔,確保分娩安全
分娩的進展方式,因人而異。有時因為子宮口難以張開,陣痛不開始等原因,導致分娩不能順利進行。醫療處理是為了幫助分娩順利,確保母子平安而採取的必要手段。媽媽可能對分娩有著自己的想法,但分娩是一個很難預料的過程,因此最好做好需要接受醫療處理的思想準備。

 

 
第一位——子宮收縮劑
應用於整個分娩的前期、中期與後期,視產婦的具體情況給藥。
什麼是子宮收縮劑?
子宮收縮劑的作用是加強子宮肌的收縮。分娩前期應用的宮縮劑一般是催產素,因為它安全、半衰期短,且藥量和滴入體內的速度是嚴格控制的,容易控製藥效。胎兒娩出時,往往預防性地給予產婦肌注20U催產素,產後如果出血過多,也可以考慮增加催產素的劑量或使用其他宮縮劑。子宮收縮時感到疼痛的人有很多。
From Dr.
藥物引起的痛與宮縮痛并無多大區別
每個人對於藥物的反應不盡相同,有的一滴上去就有明顯的宮縮痛,有的效果卻不是很明顯。然而,孕媽咪需要了解,藥物所引起的腹痛并不異於自身的宮縮痛,有時感覺很痛不過是宮縮變強而已。但是,痛也許是一個好的兆頭,說明宮縮加強了,距離順利分娩又更近了一步,當然順利分娩還有很多其他條件!
TIPS:子宮大小的複原方法
產後如果發現子宮的位置高於肚臍,則裡面出血的可能性很大,所以要進行子宮收縮劑的點滴治療。然而,子宮要復原到原來的大小約需要一個月的時間。

 

 
第二位——導尿
應用於臨產後排尿困難時,一般不會使用超過兩次。
什麼情況下需要導尿?
臨產後,孕媽咪最好每隔2~4個小時排尿一次,以免膀胱充盈影響宮縮及胎頭下降。如果產程中在下腹部可觸及明顯脹大的膀胱而孕媽咪雖有尿意卻又無法自行解決的情況下,就需要導尿來幫助她排空膀胱。
導尿是怎麼樣的?
在直徑7mm的導管樣的細管上塗上一種果凍狀的有麻醉效果的東西,插入尿道,尿就自然留出來了。有些人會多少感到疼痛。
From Dr. 導尿時一定要放輕鬆
導尿以前,要先給孕媽咪進行局部的消毒,插入尿管的瞬間會有少許的疼痛。孕媽咪一定要和醫生配合好,按醫生的要求去做。若因為緊張怕疼就夾緊雙腿,那麼就會更明顯地感覺到疼痛,而且污染了消毒區也會增加尿路感染的可能性。

 
第三位——會陰側切·縫合
分娩時,外陰切開的人一定要縫合,但有的沒切開的人因為自然的會陰裂傷,也進行了縫合。
什麼是會陰側切?
胎兒出生時,會陰部分會變薄伸長,擴展到陰道口。但是,如果會陰擴張狀態不好的話,胎兒不能出來,會引起胎兒心跳速度下降。另外,如果胎兒在會陰還沒完全擴張之前就出來的話,就有導致會陰撕裂的可能性。為了防止這種情況,把會陰切開的手術就叫會陰側切。
什麼情況下需要做會陰側切?
無論是初產婦還是經產婦,如果有以下這些情況,就可能需要會陰切開的手術。
□會陰部水腫
□會陰過緊,缺乏彈性
□恥骨弓過低
□胎兒是臀位或者頭很大
□胎兒娩出過速
□陰道手術助產
會陰側切是怎麼樣的?
會陰切開時,胎兒的頭部有時可以從陰道口看見,有時又隱藏看不見,等胎兒的頭部完全看得見時用剪刀剪開。把手指伸入胎兒的頭部和會陰之間,因為使用的是圓形頭的剪刀,所以不用擔心會刺傷胎兒。會陰切開的方式主要有以下兩種:
左側切開
這是目前應用較多打的會陰切開方式。在會陰左側,用剪刀以陰唇後聯合為起點開始向外旁邊切開45度,切口長約3~4mm。
正中切開
從陰道口向下垂直切開。切口的出血量、縫合時間、腫脹、疼痛明顯低於會陰側切,是損傷最小、恢復最快的一種。但僅適用於胎兒體重較輕、會陰較好者。
From Dr.會陰側切並不痛
絕大多數的孕媽咪對於會陰切開,都是有些恐懼心理的。其實,會陰切開聽起來是蠻嚇人的,實際操作中,醫生一般會採取局部神經的麻醉,如果切開的較小,局部浸潤即可。因為是在陣痛高峰時切開,不用麻醉也基本感覺不到疼痛的。

 
TIPS:關於會陰的裂傷
指會陰沒有充分伸展而撕裂開來
會陰裂傷是指會陰裂開。會陰部分伸長,往肛門方向裂開。如果裂傷嚴重到括約肌和肛門處,那麼會妨礙到肝門功能,嚴重時甚至直腸裂開。另外,如果裂開到陰道內壁和尿道,那麼就會有長時間的疼痛,治愈也會花很長時間。
Q:會陰沒有切開也要縫合嗎?
A:即使是裂開一點點也一定要進行縫合
如果分娩時沒有切開會陰,那麼即使是小小的裂傷也一定要進行縫合。陰道壁等會陰以外的傷口也要縫合,為了有效地防止細菌的進入。因為傷口是垂直切開的,所以比較容易縫合且癒合較快。但是,自然裂傷有時會呈鋸齒狀,那麼縫合和恢復都要花較長時間。
Q:如果縫合時多縫一些,陰道是不是就不會鬆弛了?
A:即使沒有切開也一樣會鬆弛的
會陰縫合只是裂開的部分和會陰切開的陰道入口。就算多縫一些,由於分娩時陰道全部是擴張的,所以陰道還是容易鬆弛。而且,即使沒有會陰切開和裂傷也是一樣的。產後要通過做骨盆底筋膜鍛煉的體操來改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