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s




facebook twitter weibo
Register Logout Forget Password

懷孕,每一位女性最期待、最渴盼的幸福時光,擁有一生中最驕傲、最美麗的曲線。 當獲知自己體內有一個小生命開始孕育的那個時刻起,一種由衷而生的激情,一種莊嚴神聖的感覺便會湧上心頭。從此,心頭上有了一份牽掛,生活中有了一種希冀。從此,身體的每一根神經都牽掛于那個在肚子裡慢慢成長的神奇生命。懷孕女人的內心,驚喜和驚愕同在 — 驚喜于一個生命的到來,驚愕于對自己身體的無知。在這美麗動人的 40 周歷程中,相伴准媽媽的不僅是將為人母的喜悅和驕傲,還有很多麻煩和疑慮時時在困擾。怎樣輕鬆、平安、順利地走過孕育小寶貝的生命歷程?這是每一位將為人母者所迫切想知道的。嬌姐伴隨准媽媽從妊娠第一周到最後一周。告訴准媽媽自身的變化、胎兒的生長髮育、准媽媽的日常飲食營養以及在生活中應該注意的事項,全方位細心呵護准媽媽和寶寶一起成長的每一天,伴隨准媽媽和寶寶在妊娠中的每一分鐘。 嬌姐將告訴准媽媽在孕期中不知道的、想知道的、應該知道的一切,打消您在孕育過程中的全部顧慮,使您輕鬆愉快地度過一段奇妙之旅。相信從懷孕到初為人母的這段經歷必將成為您一生中最美妙的回憶。 不一樣的孕育,不一樣的未來! GITZEL GIULITTE FACEBOOK 專頁,同時會有好多各形各色的資訊從中西醫護到格價 和8卦 0野睇嫁任妳選擇, 你一定唔會覺得悶呢 !.... 如果讀者對嬌姐部落格blog尚算滿意, 懇請大家高抬貴手,幫幫手按 LIKE 同時分享比你嘅朋友; 嬌姐從事陪月多年, 擁有各前僱主的推薦信,推薦信內容同時可為閣下提供愚蒙在性格特徵​​技能上的側寫作為參考,可讓閣下作出評估 ,希望取得共識和合作機會。丞蒙閣下賞識與敝人聯絡面談, 定會是敝人的榮幸 。OUR WEBSITE : http://tiny.cc/gitzelgiu PLEASE HELP AND SHARE GITZEL GIULIETTE 。 唔該晒. 嬌姐支持要求政府維護本港醫療、福利及教育資源 。 祝妳快樂!歲歲平安,安居樂業。業和邦興,興旺發達。大吉大利。遊刃有餘,青春永駐。嬌陪月團隊專線 +852-61596793 ! Start | Stop
懷孕 (91) 孕期 (97) 孕初期 孕中期 (31) 孕晚期 (50) 注意項 (124) 分娩 (13)坐月 (46) 孕期检查 (26) confinement recipes (30) 孕前準備 (62)
寶寶 (50) 寶寶照顧 (81) 育兒百寶箱 (70) 親子 (38) Chinese Medicine (18) ADHD (28) 母乳餵養 (3) 人工受孕 (4)食譜 (237)
TOOLS
fertility tools Track ovulation with our fertility chart Find your fertile days with our ovulation calculator Create a TTC ticker and count down to ovulationDue Date Calculator
Pregnancy Tools Create a personalized pregnancy ticker. Track your contractions with our contraction counter. From poppyseed to papaya, watch baby grow! Pregnancy Weight Gain Tracker
大肚婆完美懷孕[月] BALLPOINT CHECKLIST 準媽媽的40週 [週 ] BALLPOINT CHECKLIST 注意事項 : 懷孕期40周280 天 25 孕期檢查項目 CHECKLIST
胎兒 280天 孕婦必備分娩寶典 新生嬰兒必備用品清單 1 TAKE 孕期營養補充品 CHECKLIST


產前講座課堂
產前概述總覽 初生嬰兒護理及奶瓶餵飼 產前及產後飲食與營養 產前孕婦運動 產後護理、健康、情緒轉變、母乳哺飼及月子

Loading



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孕婦必備分娩寶典














    
當陣痛變得慢慢規律,間隔的時間也慢慢地變短。分娩就要來了。到了醫院,準媽媽會經歷怎樣的過程?需要做那些努力?如何運用呼吸法進行配合?這裡我們把進入產程後的事情一件件說給你聽,讓你提前做好準備。


當最初的陣痛開始變得有規律了,差不多每5-10分鐘一次,或者出現破水或是見紅的現象,準媽媽就可以準備去醫院了。 
 
分娩的第一個階段:宮頸擴張期 

需要經歷的時間:10-12個小時/初產婦 你的身體變化:

1、子宮頸開始慢慢變軟,子宮口緩緩張開。
子宮開始自動收縮,並不斷加大子宮內的壓力,擠壓子宮口,使子宮頸張大,以便胎兒慢慢地通過子宮頸,滑出子宮口,進入產道。這個過程比較緩慢,子宮口最初會打開1厘米左右,然後會停止一段時間,這段時間的長短因人而異,準媽媽一定要有信心,不要著急。然後子宮口會以每次2-3厘米的速度緩慢地張開,最後達到10厘米左右,也就是胎兒的頭部能夠通過的大小。

2、陣痛也會經曆三個階段:
(1)宮口開到1-2厘米。陣痛的間隔時間為6-7分鐘,每次持續的時間為20秒左右。


(2)宮口開到4-5厘米。陣痛的間隔時間為4-5分鐘,每次持續的時間為30秒左右。

(3)宮口開到7-10厘米。陣痛的間隔時間為3-4分鐘,每次持續的時間為40秒左右。

 你的寶寶在做什麼?

 不要以為寶寶在媽媽的肚子裡只是被動地等待被推出來,他可是個小勇士,等待了將近10個月,他已經完全準備好了。頭位的寶寶這時候會將下頜向身體方向收緊,聚攏肩膀,蜷起身子,就像一個即將奔赴馬拉松賽場的運動員。1、兩次轉身:開始!跑!聽到媽媽的信號,寶寶開始啟程了。與大多數人的想像不同, 他並不是義無反顧地向下使勁。他很聰明,會先衡量一下自己的大腦袋和媽媽骨盆的大小,看看自己能不能順利通過。哦,好像不行哦!那就先來個轉身吧!寶寶最初是面向側面的,當他的頭進入骨盆時完成第一次轉身,當他的頭到達骨盆底部的時候,他會慢慢地轉向面朝媽媽背部的方向,完成第二個轉身動作。


醫生和護士會怎樣幫助你?2、問診:你住進醫院後,首先會有醫生來給你做檢查,詢問你開始陣痛的時間? 陣痛的間隔? 你感覺如何?3、內診:然後醫生會為你進行婦科檢查,看看宮口張開的程度,產道的柔軟度,有沒有破水等。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醫生會不斷地進行類似的周期性的檢查,以便判斷分娩是否進展順利。4、胎心監護:如果有需要,會在準媽媽的肚子上綁上胎心監護儀,以便隨時監測胎兒的情況,一有問題,馬上處理。5、上產床:宮口開到4指左右,醫生就會安排你進入產房了。6、灌腸:因為腸道中如果有糞便會影響分​​娩的進程,所以,護士會幫助準媽媽排空腸道。7、有可能會注射催產素:如果準媽媽的陣痛變得微弱,或者宮口打開的過程停滯不前,醫生會根據情況給準媽媽注射催產素。

你該如何配合?8、不要盲目用力。如果需要你用力配合,醫生會告訴你的。千萬不要自己盲目地用力,因為,當寶寶蜷縮身體準備通過骨盆口進入產道時,如果你用力不當,會讓寶寶偏離,找不到出口。你不要給寶寶人為地設置障礙哦!9、配合呼吸。這個階段應該以腹式呼吸為主。吸氣,腹部膨脹,呼氣,腹部收縮。 
分娩的第二個階段:胎兒娩出期
 需要經歷的時間:2-3個小時/初產婦

你的身體變化:

 子宮口完全張開後,羊膜破裂,羊水、血液和粘液流出,你會感覺有一股溫暖的液體流出。並且在陣痛的時候有要排便的感覺,不由自主地會向下用力。陣痛的力度會加大,間隔一般為1~2分鐘,每次會持續60~90秒。這是個非常關鍵的時期,用力是否恰當直接關係到寶寶是否能夠順利娩出。應該積極配合醫生。

你的寶寶在做什麼?

 1、第三次轉身。在骨盆的出口長有恥骨,寶寶會保持下頜收緊的狀態,先將後腦從恥骨中擠出。然後下頜離開胸部,慢慢仰起頭,把整個頭部送出骨盆。這次自下而上的頭部的旋轉為第三次旋轉。寶寶也利用轉身的過程巧妙地通過了上口左右寬,下口前後寬的媽媽的骨盆。這時,從外面已經能夠看到寶寶的胎頭了。

2、第四次轉身。為了能讓自己的身體更容易擠出來,寶寶這時會進行第四次轉身,將整個身體旋轉90度,頭朝向側面。然後一個肩膀先出,另一個肩膀再出。接著就是整個身體都娩出。


醫生和護士會怎樣幫助你?

 3、側切。當胎頭露出時,醫生會根據產婦的狀況,進行側切,以免發生撕裂。一般都會進行局部麻醉,而且在劇烈的陣痛下,準媽媽是根本感覺不到側切的疼痛的。

 你該如何配合?

 4、根據醫生的指示呼吸。當能從外面看到胎頭時,準媽媽應該深吸氣,然後快速地呼氣,並且向上翹起臀部,向臀部用力,而不是向腹部用力。不要大聲喊叫,這樣既無法集中精力,還會使體力消耗殆盡。當胎兒的頭部露出時,不要屏氣也不要憋氣,根據醫生的要求進行短促的呼吸,以免發生會陰撕裂。當胎兒的頭部完全娩出時,可以不再用力,胎兒現在完全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衝出來了。

5、保持清醒。這個階段準媽媽的體力消耗得比較多,很容易陷入昏迷,一定要努力保持清醒。
 分娩的第三個階段:胎盤娩出期
 需要經歷的時間:5-30分鐘/初產婦

 你的身體變化:

 當胎兒娩出10分鐘左右,你會感到輕微的陣痛,並且感覺到子宮的位置向上移,這時胎盤從子宮中剝離出來。


你的寶寶在做什麼?

 寶寶正在接受醫生的檢查,洗澡、量體重、側頭圍等。綜合所有的情況,醫生還會為新出生的寶寶打分。

 醫生和護士會怎樣幫助你?

 1、檢查胎盤。醫生會幫助新媽媽按壓腹部,幫助胎盤娩出。胎盤娩出後,醫生會仔細檢查胎盤和胎膜是否完整,子宮內是否有殘留的組織,子宮頸是否有裂傷等等。

因為如果有組織殘留在子宮內,就會導致大出血。


2、縫合傷口。如果沒有特殊情況,醫生開始為新媽媽縫合側切的傷口,這個過程一般要持續10分鐘左右。


3、送新媽媽到觀察室。醫生會給新媽媽注射子宮收縮劑並把新媽媽送到旁邊的觀察室觀察2個小時,然後再送回病房。觀察主要是為了預防新媽媽會現大出血、休克等意外狀況,以及檢查子宮的恢復情況。


你該如何配合?

 經歷了這個漫長的階段,新媽媽大都筋疲力盡了。雖然,剛剛看到寶寶的感覺會讓你很興奮,但一定要盡量保持平靜。如果有機會把寶寶抱在身邊,不管多累,也不要錯過這難得的時光,也許現在還沒有奶水,但還是可以儘早讓寶寶吸吮一下自己的乳房,這對促進下奶和增進母子的感情都非常有好處。




 
 緩解呼吸困難的小技巧 Tips

在產程中,需要用力時,準媽媽一定不要朝自己的臉部用力,否則容易造成眩暈。如果因為反复劇烈的深呼吸,而感到呼吸困難,手腳有些刺痛,不要緊張。這時因為血液中的氧氣增加,二氧化碳減少的緣故。只要用手輕輕地摀住嘴,通過吸入自己呼出的氣體就能緩解這種狀況。





Gitzel Giuliette C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