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s




facebook twitter weibo
Register Logout Forget Password

懷孕,每一位女性最期待、最渴盼的幸福時光,擁有一生中最驕傲、最美麗的曲線。 當獲知自己體內有一個小生命開始孕育的那個時刻起,一種由衷而生的激情,一種莊嚴神聖的感覺便會湧上心頭。從此,心頭上有了一份牽掛,生活中有了一種希冀。從此,身體的每一根神經都牽掛于那個在肚子裡慢慢成長的神奇生命。懷孕女人的內心,驚喜和驚愕同在 — 驚喜于一個生命的到來,驚愕于對自己身體的無知。在這美麗動人的 40 周歷程中,相伴准媽媽的不僅是將為人母的喜悅和驕傲,還有很多麻煩和疑慮時時在困擾。怎樣輕鬆、平安、順利地走過孕育小寶貝的生命歷程?這是每一位將為人母者所迫切想知道的。嬌姐伴隨准媽媽從妊娠第一周到最後一周。告訴准媽媽自身的變化、胎兒的生長髮育、准媽媽的日常飲食營養以及在生活中應該注意的事項,全方位細心呵護准媽媽和寶寶一起成長的每一天,伴隨准媽媽和寶寶在妊娠中的每一分鐘。 嬌姐將告訴准媽媽在孕期中不知道的、想知道的、應該知道的一切,打消您在孕育過程中的全部顧慮,使您輕鬆愉快地度過一段奇妙之旅。相信從懷孕到初為人母的這段經歷必將成為您一生中最美妙的回憶。 不一樣的孕育,不一樣的未來! GITZEL GIULITTE FACEBOOK 專頁,同時會有好多各形各色的資訊從中西醫護到格價 和8卦 0野睇嫁任妳選擇, 你一定唔會覺得悶呢 !.... 如果讀者對嬌姐部落格blog尚算滿意, 懇請大家高抬貴手,幫幫手按 LIKE 同時分享比你嘅朋友; 嬌姐從事陪月多年, 擁有各前僱主的推薦信,推薦信內容同時可為閣下提供愚蒙在性格特徵​​技能上的側寫作為參考,可讓閣下作出評估 ,希望取得共識和合作機會。丞蒙閣下賞識與敝人聯絡面談, 定會是敝人的榮幸 。OUR WEBSITE : http://tiny.cc/gitzelgiu PLEASE HELP AND SHARE GITZEL GIULIETTE 。 唔該晒. 嬌姐支持要求政府維護本港醫療、福利及教育資源 。 祝妳快樂!歲歲平安,安居樂業。業和邦興,興旺發達。大吉大利。遊刃有餘,青春永駐。嬌陪月團隊專線 +852-61596793 ! Start | Stop
懷孕 (91) 孕期 (97) 孕初期 孕中期 (31) 孕晚期 (50) 注意項 (124) 分娩 (13)坐月 (46) 孕期检查 (26) confinement recipes (30) 孕前準備 (62)
寶寶 (50) 寶寶照顧 (81) 育兒百寶箱 (70) 親子 (38) Chinese Medicine (18) ADHD (28) 母乳餵養 (3) 人工受孕 (4)食譜 (237)
TOOLS
fertility tools Track ovulation with our fertility chart Find your fertile days with our ovulation calculator Create a TTC ticker and count down to ovulationDue Date Calculator
Pregnancy Tools Create a personalized pregnancy ticker. Track your contractions with our contraction counter. From poppyseed to papaya, watch baby grow! Pregnancy Weight Gain Tracker
大肚婆完美懷孕[月] BALLPOINT CHECKLIST 準媽媽的40週 [週 ] BALLPOINT CHECKLIST 注意事項 : 懷孕期40周280 天 25 孕期檢查項目 CHECKLIST
胎兒 280天 孕婦必備分娩寶典 新生嬰兒必備用品清單 1 TAKE 孕期營養補充品 CHECKLIST


產前講座課堂
產前概述總覽 初生嬰兒護理及奶瓶餵飼 產前及產後飲食與營養 產前孕婦運動 產後護理、健康、情緒轉變、母乳哺飼及月子

Loading



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注意事項 : 懷孕期40周280 天










要熬過整個妊娠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如何應對各種各樣妊娠反應,懷孕的準媽媽請你看過來。

 
第一個月是神經管、四肢、眼睛開始分化日期,此時一旦遇到有害物質,這些組織和器官的細胞因此就停止發育而殘缺不全,出現畸形。不要到劇院、舞廳、商店等人集聚的地方,避免與患流感、風疹、傳染性肝炎等患者接觸。盡量不用藥妊娠



第一個月妊娠

第一個月是指孕媽媽從末次月經第一天算起四周以內的時間。

 生理特點:如果孕媽媽的月經週期為28-30天,
妊娠
第二週末精卵結合。受精後約4天,分裂成細胞團的受精卵沿著輸卵管到達子宮。 
第三週,細胞團脫去外膜,為著床作準備。
 第四周,胚胞已牢固地種植入子宮裡。妊娠三至妊娠第一個月四周,稱為胎芽期。

 胎芽0.5-1厘米,狀如小海馬。 

孕媽媽須知: 

在妊娠第一個月大部分孕媽媽沒有什麼反應。 

第一個月是神經管、四肢、眼睛開始分化日期,此時一旦遇到有害物質,這些組織和器官的細胞因此就停止發育而殘缺不全,出現畸形。 

不要到劇院、舞廳、商店等人集聚的地方,避免與患流感、風疹、傳染性肝炎等患者接觸。盡量不用藥。病毒和藥物都可能影響寶寶的發育。過離電磁污染,年音響、看電視時要保持一定的距離。 

盡量少用電腦、微波爐、手機等。暖氣剛停的時候,孕媽媽不要睡電熱毯,因為它可以產生電磁場,對孕媽媽和胎兒存在危害。避免飲濃茶、濃咖啡及可樂型飲料,孕媽媽最理想的飲半是白開水。 

洗衣要用肥皂,不宜用洗衣粉;洗碗要選用不含有害物質的洗潔精。在切生肉後一定要洗手,炒菜、吃涮羊肉時一定要把肉炒熟涮透。以防生肉中的弓形體原蟲感染胎兒。

 淘米、洗菜不要將手直接浸入冷水中,寒冷刺激有誘發流產的危險。沒有熱水器的家庭要買幾副膠皮手套。 

妊娠第一個月,寶寶需要的營養並不多。不過從現在開始必須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不挑食,保持營養平衡。小提示:在醫生指導下繼續補充葉酸,它將最大限度地保護受精卵不發生畸形。 


妊娠第二個月 

生理特點: 

在妊娠第二個月(5-8週),胚芽發育成胚胎。胚胎有軀體和“尾”,能分辨出眼,以及手和足上的小嵴,這些小嵴就是今後的手指和腳趾。本月是胎兒絕大部分器官的分化和形成期,故又稱胚胎器官形成期。 

在妊娠第5週,胚胎進入器官分化期,易感性最大,避開病毒、有毒化學物質、放射線仍是至關重要的。 

如果你月經過期7天,就應到醫院確診是否懷孕。 

早孕反應是從妊娠4-7週開始的,反應的時間、症狀、程度因人而異。 

少數孕媽媽無反應。 

妊娠反慶一般表現為噁心、食慾減退,空腹時要吐,頭暈乏力,不能聞油煙或異味。這些反應懷孕三個月後會自然消失。每天增加一小時睡眠時間,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的氧氣,每天到綠地或林蔭中散步一小時。精神愉快十分重要。

 你和寶寶的神經系統雖然沒有直接聯繫,但有血液物質及內分泌的交流,你的情緒變化會引起某些化學物質的變化。在飲食上,應選擇清淡可口和易消化的食品。此時,能吃多少就吃多少,不必太介意營養夠不夠的問題。注意不要缺水,讓體內的有毒物質能及時從尿中排出。這一時期最容易發生先光流產和自然流產,應避免用力的動作。

 小提示:戰勝妊娠反應,少不了丈夫的作用。更多地關心、體貼、照顧妻子,使妻子保持一個好心情,是幫助妻子戰勝妊娠反慶的最好辦法。

  


妊娠第三個月

 
生理特點: 
妊娠第三個月,是指從第九週開始的四周內。 

到第十週,胚胎期結束,進入胎儿期。手指和腳趾已清晰可見,胎盤開始形成,臍帶也逐漸長長。 

到第十一周末,孕媽媽的子宮已有拳頭那麼大,如果按壓子宮周圍,能夠感覺到它的存在。 

此時胎兒的性器官形成。胎兒的身體每天長一毫米,到第三個月末時就有九毫米長了。第三個月早孕反應加劇,同時增大的子宮壓迫膀胱底部,會引起排尿頻繁,

妊娠十二週左右了,子宮超出盆腔進入腹腔,對膀胱壓力減輕,尿頻現象會好轉。 

孕媽媽須知: 

本月仍然是胎兒最易致畸時期,懷孕的準媽媽們謹防各種病毒和化學毒物的侵害。如果胃口不好,要吃得精,多吃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及新鮮水果、蔬菜等。製作上要清淡、爽口。 

如果你嘔吐得厲害,要去醫院檢查,輸液治療很有效。
 如果你感到腰酸、腰痛,可吃一些阿膠,將十克阿膠與適量白糖加水蒸食。 
或者服用幾天六味地黃丸,每日二次,一次一丸。

 一般而言,正常孕媽媽不會有腰痛的感覺,腰痛多為先兆流產徵兆,應引起重視,及時治療。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每天中午最好睡一到二小時。在體內大量雌激素的影響下,從本月起,口腔出現一些變化,如牙齦充血、水腫以及牙齦乳頭肥大增生,觸之極易出血,醫學上稱此為妊娠牙齦炎。 

孕媽媽要堅持早、晚認真刷牙,漱口,防止細菌在口腔內繁殖。 

溫度適宜時每天應到公園、綠地散步一小時。蚊早叮咬後,切忌塗用清涼油。 

小提示:葉酸的補育應持續到第三個月末。本月末,你應該到街道辦事處指定醫院辦理圍產保健手冊,以便今後定期進行產前檢查。


 妊娠第四個月 

生理特點: 

妊娠第四個月是指第十三孕週開始的四周內。 

此時胎兒的眼、耳鼻已完全形成。胎盤也發育成熟,母親與胎兒已緊密連成一體。易造成流產的危險期基本結束,本月至七月為最安定的時期。到胎兒滿十六週時,身長約十八厘米,差不多有母親的手掌那麼大,體重約一百二十克。胎兒泡在羊水里,就像宇航員在太空裡一樣,輕飄飄地來迴轉動。 

孕媽媽須知: 

進入第四個月,早孕反應消失。你需要增加營養,要何證食物的質量,使營養平衡。從各種食物中普遍吸收各種營養素。對生成胎兒的血、肉、骨骼起著重要作用的蛋白質、鈣、鐵等成分,這個階段的需求量比平時大得多。 

由於維生素與鈣的作用,促進骨骼生長的維生素D比平常的需要量多出四倍。

 熱量只需增加百分之五至十。 

第四個月寶寶長牙根的時期,你要多吃含鈣的食物,讓孩子在胎裡就長上堅固的牙根。注意少吃含白砂糖多的食物,因為白砂糖有消耗的副作用,且易引起發胖。

 你可選用紅糖,紅糖中鈣的含量比同量的白糖多兩倍,鐵質比白糖多一倍,還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物質。 有益氣、補中、化食和健脾暖胃等作用。 

少吃含鹽多的食品,鹽分吸收太多,會在後期引起浮腫和妊娠中毒症。 

夏季不要長時間地使用電風扇,在有空調的屋子裡不要呆得太久。飯量增加後,容易便秘。預防便秘應多吃粗糧及粗纖維果菜,多飲水,多活動。還可以飲些酸牛奶和蜂蜜,起到潤腸通便作用。

 切不可濫用瀉藥,有可能引起子宮收縮而導致流產、早產。內衣要選擇通氣性、吸溫性好的純棉織品,每天換洗耳恭聽。小提示:你應去醫院做一次微量元素檢查,以便補充不足的元素。好的心情是胎教的第一步。


妊娠第五個月 

妊娠第五個月是指第十七孕週之後的四個星期,

生理特點:

 此期胎兒的運動神經和感覺神經已開始發育,出現肌肉的細微活動。肝臟開始造血,全身開始長毛,頭髮/甲長出來。胎兒的身長23-25​​厘米,體重有250-300克。孕媽媽下腹部的隆起開始明顯。在18-20孕週內會感到胎動。

 孕媽媽須知剛出現胎動時好像腸子在蠕動,這時的胎動不很活躍,而且不一定每天都能感覺到,不必由於有一天沒有感到胎動就驚慌失措。

 注意你的體重。妊娠中的婦女體重平均要增加10~12.5公斤,母親肥胖容易誘發糖尿病、妊娠中毒症等,引起胎兒發育不正常。有條件的話,在家中備體重計,一星期稱一次。懷孕中期,每週體重增加不超過500克。 

增大的子宮使你必須採用側臥位睡眠,尤以左側位為好。不過,單一的左側臥位會使心臟受壓,所以適當的左右交替是必要的。

 為了翻身方便,不宜睡軟床。

 由於懷孕後體內激素的變化,可能會發生皮膚瘙癢。 

孕媽媽皮膚瘙癢是妊娠期較常見的生理現象,不需要特殊治療,孩子出世後就會消失。經常洗澡、勤換內衣、避免吃刺激性食物、保證睡眠充足、保證大​​便通暢,都有助於減輕皮膚癌癢。面部出現蝴蝶'妊娠斑”的孕媽媽外出時應戴遮陽帽。這個月的產前檢查要做B超,以了解胎兒的大小、活動情況、心跳、羊水量、胎盤位置、器官發育情況等。 

小提示:記著去上產前學習班,學習班有產科醫生主持,或有婦幼保健機構組織,與許多準媽媽在一起聽課,會增加你的信心。


 妊娠第六個月 

滿二十孕週後第六個月。 

生理特點: 

這期,胎兒己長出頭髮、眉毛、睫毛,骨骼己經長得很結實,但還沒有皮下脂肪,所以很精瘦。胎兒在充足的羊水中能夠自由地移動身體的位置,甚至可以大頭朝下。皮膚表面開始附著胎脂。胎兒長約30厘米,重約650克。孕媽媽的肚子接近典型孕媽媽的體形。子宮底高18~21厘米。 

孕媽媽須知: 

應該穿上腹部寬鬆的孕媽媽服裝。衣料選用輕軟、透氣、吸濕性好的真絲、純棉織品為佳,不宜用化纖類織品。 

由於鈣質等成分被胎兒大量攝取,你有時會牙痛或患口腔炎,注意口腔衛生。

 此期有的孕媽媽會出現腳麵或小腿浮腫現象,站立、蹲坐太久或腰帶扎得過緊,浮腫就會加重。一般浮腫不伴隨血壓高、尿蛋白,屬於懷孕後的正常現象。如果浮腫逐漸加重,要到醫院檢查。

 注意防止便秘,多吃含粗纖維的食物,如綠葉蔬菜、水果等,還應多飲水,每天至少喝六杯開水。有浮腫的孕媽媽晚上少喝水,白天要喝夠量。妊娠期易患尿路感染。多喝水是保證尿流暢通的有效方法。實驗證明,妊娠六個月的胎兒己具備了記憶、聽力和學習的能力。可以開始音樂胎教。保證充足的睡眠,適當的活動及良好的營養補充。最關鍵的是保持愉快的心情。 

小提示: 

介紹幾種妊娠浮腫的食療方: 

方一:鯉魚片100克,入麥片粥內燙熟,加鹽、味精、蔥、薑末少許。
方二:赤小豆30克,與麥片30克同粥煮,力的台糖一匙。 
方三:冬瓜250克.煎湯,日服兩次。


 妊娠第七個月 

生理特點:
這個時期,胎兒眼瞼打開,已經有睫毛。胎兒的大腦、感覺系統也顯著發達起來。胎兒的眼睛對光的明暗開始敏感,聽覺也有發展,不過,聽覺發育完成還要到妊娠第八個月的時候,胎兒身長3 5-3 8厘米,體重約1000克左右。孕媽媽宮高約26厘米。

 孕媽媽須知:

 保證充足的睡眠。睡眠中母親的腦下垂體會不斷產生促進胎兒生長的荷爾蒙。
 食物的質比量重要,宜多供給動物性食品和豆類食品。 提倡食物的多樣化。 

要學會腹式呼吸,它可以將充足的氧氣輸送給胎兒。
 正確的姿勢是:背後靠一小靠墊,把膝蓋伸直,全身放鬆,把手輕輕放在肚子上。然後開始做腹式呼吸,用鼻子吸氣,直到肚子膨脹起來;吐氣時,把嘴縮小,慢慢地、有力地堅持到最後,將身體內的空氣全部吐出注意吐氣的時候要比吸氣的時候用力,慢慢地吐。每天做三次以上。此期應繼續給胎兒聽音樂。 

此外,撫摩你的腹部也是很好的胎教方法。撫摩的動作有摸、搖、搓或輕輕拍等,一天3至4次,當能摸出胎頭、背部及四肢時,可進行輕輕拍摸。在撫摩的同時,與胎兒對話,對胎兒更有好處。父親也應參與對胎兒的撫摩和對話。要進行乳房清洗、按摩。此期孕媽媽腳容易浮腫,睡覺時,最好把腳稍微墊高一些。 

小提示避免拿重東西、向高處伸手、突然站起來等動作。為了防止便秘,你應每天早晨喝牛奶和水,多吃水果及纖維多的食物。到了孕晚期,謹防妊娠中毒症。妊娠中毒症的主要表現有:浮腫、蛋白尿、高血壓。控制體重,保持營養平衡和足夠的睡眠是預防該症的有效措施。可以利用胎動對寶寶進行家庭監護。


 妊娠第八個月 

生理特徵:這時胎兒已接近成熟,即使到了母體外也可以生存了。他的小身體出現了一塊塊的小肌肉,雙腿又蹬又蹦,胎動比原來強多了。聽覺系統在這個時候發育完成。到第30孕週時,可以看到胎兒大腦的腦電波。此時,胎兒的意識活動開始萌芽。胎兒的頭部慢慢向子宮下方移動,做出生的準備。胎兒的身長約40厘米,體重1800克。孕媽媽的子宮底高達到25~27厘米, 

孕媽媽須知: 
到了孕晚期,謹防妊娠中毒症。妊娠中毒症的主要表現有:浮腫、蛋白尿、高血壓。 

控制體重,保持營養平衡和足夠的睡眠是預防該症的有效措施。 

可以利用胎動對寶寶進行家庭監護。每天早中晚各測一小時,三次數字相加乘以四即為十二小時的胎動數。正常30~100次之間。如胎動每小時低於3次或比前一天下降一半以上,說明胎兒在宮內有缺氧現象,應到醫院急診。 

為了防止以後哺乳時發生乳頭被裂,經常擦洗乳頭,然後塗一些油脂。 

對哺乳充滿自信的心態將是產後母乳喂養成功的基本保證。 

應多吃營養價值較高的蛋白質,含有礦物質和維生素的食物。 

要控制脂肪和澱粉類食物的攝入,以免胎兒過胖,給分娩帶來困難。
  
腹部擦液體維生素E或油脂,以增加腹部皮膚的彈性,減少妊娠線的出現。

 切忌據懶,隨意打發日子。 

小提示: 

介紹幾種消除分娩時肌肉無效緊張的方法,每天練習半小時。

 淺呼吸--象分娩時那樣平躺著,嘴唇微微張開,此法用於解除腹部緊張。短促呼吸--象分娩那樣,雙手換在一起,集中體力連續做幾次短促呼吸。為的是集中腹部力量,使胎兒的頭慢慢娩出。肌肉鬆弛法--肘和膝關節用力彎曲,接著伸直放鬆。這是利用肌肉緊張感的差異進行放鬆肌肉練習。 


妊娠第九個月 

 生理特點:
第九個月是指滿三十二孕週後的四個孕週內。 

此時胎兒大腦中某些部分還沒有成熟,但已經相當發達了。對於外部僅用整個身體動作,而且能夠用面部表作出反應了,有喜歡或討厭的表情變化。這個月的胎兒對來自母親體外的光開始有反應。胎兒的體內的各個器官都發育成熟,身體變成圓型,皮膚有光澤。身長約45厘米,體重約2500克、妊娠到了第九個月,宮底高達30厘米左右。

 孕媽媽須知: 

越來越大的腹部使你心慌氣喘、胃部脹滿,要注意一次進食不要太多,少食多餐,把吃零食也算作飲食的一部分。 

不刺眼的溫柔的光,能增強胎兒大腦對明暗反應的節奏性,促進大腦的發育和成熟。 

建議未來的爸爸用手電移動照射未來媽媽的腹部,訓練寶寶對光的敏感性。

 隨著腹部的膨大,消化功能繼續減退,更加容易引起便秘。多吃些薯類、海草類及合纖維多的蔬菜。 

沉重的身體加重了腿部肌肉的負擔,會抽筋、疼痛,你睡覺前可以按摩腿部或將腳墊高。

 許多孕媽媽會腰痛,必太介意,分娩後自然痊癒。 

由於精神上的疲勞和不安,以及胎動、睡眠姿勢受限制等因素,你可能會經常失眠。不必為此煩惱,睡不著幹看一會書,心平氣和自然能夠入睡了。

 離預產期還很遠,卻多次出現宮縮般的疼痛,或者出血,這就是早產的症狀,應立刻到醫院檢查。就要到衝刺的時候了,不要以肚子為藉日放縱自己酣吃酣睡,適量運動有助於你順利分娩。





 各種營養素

維他命A& -胡蘿蔔素(-Carotene)

促進細胞生長及參與視網膜的光化學反應。含維他命A豐富的食物,如魚肝油、肝臟、深綠色或深黃色蔬菜和水果,其次為奶、蛋類。

維他命B2(Vitamin B2)

為懷孕期母體及胎兒組織形成所需。牛奶、肉類、內臟類、蛋及酵母含維生素B2。

維他命B6(Vitamin B6)

幫助母體蛋白質新陳代謝,促進紅血球的形成。食物來源為全穀類、豬肉、雞肉及魚肉等。

維他命B12(Vitamin B12)

與細胞分裂及蛋白質製造相關,素食母親所哺餵的嬰兒容易缺乏。動物性食物如肝臟、腎臟、肉及奶製品含豐富維他命B12。

維他命C(Vitamin C)

維他命C在胎兒的免疫系統發育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並可幫助鐵質的吸收。由於維他命C無法在母體內儲存,所以每天維他命C的補充變得非常重要。水果含豐富的維他命C,如芭樂、奇異果、鳳梨、柳丁、檸檬、柚子及文旦。

維他命D(Vitamin D)

幫助有效利用鈣質與磷質以生成建全的骨骼與牙齒。魚肝油、蛋黃及肝臟含豐富的維生素D。

維他命E(Vitamin E)

懷孕期維生素E需求會增加以確保胚胎之適當生長。但母體須額外補充以彌補製造母乳時所損失之維生素E。植物性油、小麥胚芽油、米糠油等含豐富之維生素E。

生物素(Biotin)

幫助把食物轉換成能量以及能夠有效利用蛋白質。食物來源有肝、腎、酵母及全穀類。

葉酸(Folic acid)

於預備懷孕前三個月開始至懷孕中期需注意補充。葉酸屬於維他命B群之一,平時難從飲食中攝取足夠,孕婦葉酸量攝取不足時新生兒容易發生神經管的缺陷。葉酸的主要來源為綠色蔬菜的葉綠中,如:菠菜最多,其次肝、腎、花椰菜、酵母。

菸鹼酸(Niacinamide)

懷孕期母體能量需求增加導致菸鹼酸之需求亦增加。全穀類製品、綠葉蔬菜、牛奶、肉類、內臟類、蛋及酵母含豐富菸鹼酸。

泛酸(Pantothenic acid)

幫助將脂肪、醣類以及蛋白質轉成能量。含泛酸豐富的的食物有肝臟、腎臟、酵母、麥胚、豆胚及豆類。

鈣質(Calcium)

鈣質幫助骨骼的發育、鎂的吸收及血液的凝結。及早開始儲存身體足量的鈣質是非常必要的,以供懷孕時期的所需。如牛奶,但勿與甘藍及菠菜同食,會降低鈣的吸收。

(Chromium)

醣類利用所必需。含豐富的食物有甲殼類、雞肉、玉米油及啤酒酵母

銅(Copper)

幫助母體血色素的形成,幫助減少孕婦產生貧血現象。含銅的食物有肝臟、瘦肉及硬殼果類等。

鐵質(Iron)

幫助形成血紅素所必需的元素,而足量的血紅素可幫助攜帶氧氣供給胎兒所需。主要來源有牛肉、豬肉、內臟等,而蛋黃、醋、菠菜會干擾鐵的吸收,勿食用。

碘(Iodine)

幫助母體及胎兒的甲狀腺功能運作正常。主要來源為海產類及海藻類

鎂(Magnesium)

為蛋白質新陳代謝及組織成長之所需。如五穀類、瘦肉、奶類及綠葉蔬菜含鎂。

錳(Manganese)

為懷孕初期胎兒骨骼發育、關節生長及聽力發育所必需,錳的缺乏會導致胎兒生長遲緩,骨骼發育異常及內耳畸形。如藍莓、萵苣、鳳梨等食物含錳。

鉬(Molybdenum)

為胎兒神經發育的重要元素。含鉬豐富的食物有牛奶、穀類及肝臟。

鋅(Zinc)

懷孕時期胎兒鋅的缺乏,會導致胎兒的畸形、發育遲緩損害生殖功能及發展並影響骨骼。海產、內臟類及肉類為含鋅豐富的食物。








Gitzel Giuliette C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